一子

无限平行宇宙,一切皆有可能

破败的雏菊

  



*如果把我们的友谊比作雏菊,那花开、花盛、花落,都已经过了吧。


  

正文:

  我慢慢的往那条马路走。 

  阳光躲在了云层后面,让天地少了一层生气,这更显的那条路荒凉偏僻。路旁绿色的植物已变得枯黄。我蹲下,拈起地上一片被泥土覆盖的小雏菊,一些画面涌上心头—— 

 

  

 盛夏,蝉像一个吹哨人,不懈吹响哨声,声音散在空气中。树叶一丝不动,身上闪着波光粼粼的阳光。阳光撒遍天际,洒满大地。 

  远处,走来两个活泼的小姑娘。她们紧紧地挽着对方的手,即使感到热,也不愿分开。她们笑得东倒西歪,笑声使这片寂静的路多了些生气。 

  这是一条人少车稀的偏僻马路,人行道旁的种着一大片的绿植,墨绿与翠青交织着,悠悠的绿色汇成一条河,白色小雏菊十分可人,在这片河里点缀了白色。这样一条安静的马路,正是中午偷溜出来闲逛的她们的不二之选。 

  两人已来多次,她们并非是喜欢这条路,只是喜欢找个安静的地方,跟对方待一起。 

  她们的笑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时间对她们来说已经消失无踪。她们慢慢的把大笑变成幸福的微笑,然后又开始放声大笑。她们手挽着手慢慢的走在路上—— 

 

  

 画面戛然而止,一辆大水泥车在路上咯噔咯噔的开过,巨大的体积震起路上的尘埃, 让地上落寞的雏菊又蒙上一层灰色。 

  

  我看向手上沾染泥土的破败的雏菊,是啊,这样的残破还怎能回去盛年之时—— 

 

  

 自毕业后,我们便分在不同的中学。不过这对当时的我们来说不算什么,我们用手机来联络对方。面对面对话变成了空白界面上的一个对话框,显得有些冰冷。渐渐的,她发出来的玩笑话,在聊天界面上让我觉得如此刺眼。她开始向我不期望的方向走,平时的聊天成了我最大的顾忌。 

 慢慢的,她开始向我炫耀他在学校里得到的表扬和成绩,我秉着君子之心不可妒忌,压下自己的情绪,附和称赞她。 

  但这些东西越来越多,一直压在我的心上。 

  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小报复,向她炫耀我得到的表扬,哪想到她对这些的评价是“这有什么”“只不过是个优秀作业而已”。往后,她依旧未改。 

  一天,我忍不住了,问她:“你嘲笑我很开心吗?” 意想中的安慰和否认并没有来到,她用笑话搪塞过去了。我的心彻底了冷了。 

 

  我不知道这是谁的错,我也很想问她她到底在想什么?为什么她会变得这样刻薄?即使这样了,我对这段友谊还是十分不舍。 

 

  可这段友谊,已经从耀眼的白黄色变成了冷淡的灰色。那些耀眼的日子,已经回不去了。正如那些雏菊,虽有盛年,却也落败。 

 

   

“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。” 

  希望在未来啊,那些落败的花中,开出了一朵小花苞。



记我们



评论(2)